第四届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年会暨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研讨会
重要日期

  • 会议日期:2021年11月11日-12日
    报名起止日期:2021年10月28日-11月09日
    ——————————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
最近更新时间:2021-11-11 13:50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Alliance of University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formation Service,简称AUIPIS)
    成立于2018年10月,为贯彻落实《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和“2018年3月23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州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研讨会”精神,由同济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4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浙江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吉林大学图书馆、中山大学图书馆等18家单位成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联盟现有常务理事单位4家、理事单位22家,成员单位53家。联盟接受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的业务指导。    
    联盟以维护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机构的合法权益,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质量,服务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宗旨,本着“共建共享”“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同时,加强联盟高校在教学、科研、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为我国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发展发挥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联盟从成立起每年都举办年会暨信息服务培训会(或研讨会),迄今已经举办了四届,其中2018、2019年为线下会议,2020、2021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改为线上举行。